苏薷苜蓿

一只想跳上蔷薇的大象

深夜睡不着,来来来,我们谈下人生。

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玩单反微单,像自己这种拿着6D出去装逼的仅仅是装逼心理估计也不在少数。(憋激动,我只是说全画幅,在各路大神面前只是个入门级而已)果然,拿着单反出去装逼确实逼格够高,收获了一众艳羡还是不知道啥玩意儿的目光,大家只会觉得,喔,这个人拿着单反,逼格好高,好有钱。
而那些玩摄影的人呢,个个都觉得自己才是最牛掰的那一个,其他人拍的都是稀烂,发现你也玩摄影啊,喔,好,一看你拿相机姿势都不熟练,来来来,我教你啊。拿到手发现,哇,你这6D啊,喔,你怎么没用个定焦头,还是不专业。我只想说,希望你能拿你的作品来跟我交流意见想法,OK?
然而,以上都是浮云,个人意见,我并不认为好的作品,必须要拿好的机子才能拍出来。我所偏好的,是用自己手中的工具,留下生活中最难忘的那一瞬间,当日后翻起,还能回忆起那一瞬阳光的味道,光与影的魅力。也因此,我更喜欢细碎的纪实,更喜欢镜头下的人物以及那一份藏在镜头后的喜怒哀乐。爷爷额头密密的纹,夏日妈妈切好的西瓜,奔跑中的小鸡。。的屁股。。,跑道上零星的身影。
纪实的一瞬间,是没有摆拍的和谐,也没有拍静物的完美构图,但是当你按下快门的那一刹,仅仅属于这个世界上某个地方某一瞬间的光影被记录,独一无二。那种感觉有点微妙有点奇特。只有快门清脆的咔喳声才能带来的愉悦。因而自己也不喜欢对照片有过多的后期处理,只要不是需要改变用以其他用途的,尽量保持它本身的状态。那种真实的意味能让人活在现实中。这么一想,新闻摄影记者倒是一份能够体现这种意味的工作。这个就不用多扯了。
以上仅个人意见,不服憋着。当然技术层面还是得虚心请求学习啊!
哈哈哈最重要的是开心就好嘛~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 )

© 苏薷苜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