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薷苜蓿

一只想跳上蔷薇的大象

心理学上讲,缺乏客体恒常性会导致对他人的评价因为对方一些举动而发生变化,甚至导致对自己的认知发生变化,是这样的吧。我常常想要寻求依靠,无法自己决定的事情,需要常常寻求情感上的寄托或者是信念一般的存在。我对自己的信任感,或者说对自己的评价常常因为一些细小的事情而转变,或许是小时候父母给了太多关注,无时无刻的鼓励,让我觉得,来自于他人的关注与评价比我自身得到的评价更重要。比如说初中的时候,语文成绩拿了全校第一,那本身的分数并没有让我欣喜,反而是语文老师在自习的时候冲进来,低调而又得意洋洋一样炫耀自己的学生拿了第一,很痛快的表扬了这个矜矜业业学习的好学生。所以从小到大,推着我向前走,去得到更多的,从渴望表扬慢慢变成渴求好胜,胜利者才能得到更多关注的目光。

评论

© 苏薷苜蓿 | Powered by LOFTER